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這是老鼠的「仿生肢體」(biolimb),接上斷臂鼠的身上後,有如「英語補習班比較 一對一英語家教 嘉義 一對一英語家教 新北市 一對一英語家教 台北長出自己的手」。(圖/取自B J Jank, Ott Laboratory)

記者林蕙娟英語補習班比較 一對一英語家教 基隆 宜蘭英語家教費用 花蓮英語家教費用/綜合報導

上圖不只是一節老鼠的斷掉的前肢,令科研人員振奮的是──在實驗室的培養下,這是一節「擁有活細胞」的老鼠前肢,未來可望造福殘障人士,讓截肢者「長出『自己』的手」。

有如科幻小說成真的創舉,是由波士頓的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研究人員奧特(Harald Ott)完成。目前截肢者可以使用外觀相當逼真的義肢,但功能不能取代真正的手、腳;或者也能以移植死者手腳的方式,但接受捐贈者必須終身使用抗排斥藥物,以防免疫力降低。

奧特的「仿生肢體」(biolimb)很不一樣,它能解決上述困境,因為「仿生肢體」的細胞是接受捐贈者自己的,而且外觀及動作會更自然。

▲「仿生肢體」(biolimb),去除了死去老鼠前肢裡的軟組織細胞。(圖/取自B J Jank, Ott Laboratory)

老鼠實驗中,製造「仿生肢體」的方式是:第一個步驟,截下死去老鼠的前肢,完全去除裡面的軟組織細胞,只保留了支架;進入第二個步驟,就是在這「支架」植入接受捐贈的老鼠的血管細胞、肌肉細胞等,放到培養皿大約2到3周,讓血管和肌肉重生。

最後,把這擁有接受捐贈者細胞的前肢接上,因為裡面沒有捐贈者的細胞,這新器官不會被認定是外來者,也不會被免疫系統抗拒。

奧特的研究小組觀察發現,使用「仿生肢體」的老鼠,「新前肢」可以靈活自如地握緊和放鬆,就像重新長出來一樣。

奧特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已成功為數十隻老鼠接上仿生肢體,他的團隊開始進行靈長類的實驗,他說,還有大量的研究要做,至少10年才會進入人體臨床實驗階段。

▼看影片(New Scientist)



最棒小姊姊...6歲女童替弟擋熱水

只給冰敷…囚犯勃起6天性無能

韓孕婦確診首例!醫院待產染MERS

韓第2例痊癒者:MERS不比流感厲害

不知母猴已死亡小猴趴身吸奶

狠母拋棄骨肉4手足6英語補習班比較 宜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嘉義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彰化一對一英文補習班0年後重逢

韓MERS增1死總確診數飆至95人

韓確診數飆到87人「世界第二」

接觸患者韓醫生夫妻赴菲律賓

跟強暴犯長太像他白白坐牢29年

肉身擋車救小孩癱瘓母親卻失婚

IS成員總部前自拍美射英語補習班比較 雲林英文家教老師 新北市英文家教老師 台北英文家教老師3導彈摧毀

玩笑話當真!自閉童自薦整理貨架

世界英語補習班比較 新竹國中英文補習班 國中英文補習班 英文補習班評比最小隻 南普度鹿萌寶寶誕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費用 班評比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中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