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南韓MERS增至13人死亡,疑現首例小學生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陳惟華(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

韓國5月20日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短短3週病例持續增加到126起,13人死亡,隔離對象高達4千多人,使得南韓成為沙烏地阿拉伯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會感染人的冠狀病毒都是來自動物的傳染窩。最近的例子,源自蝙蝠的SARS冠狀病毒是經由中國的果子狸活宰市場,MERS冠狀病毒則是經由中東的單峰駱駝的傳染窩,讓冠狀病毒擺脫了大自然的屏蔽,從蝙蝠經由上述的養殖動物而跳躍感染到人類。鑑於MERS冠狀病毒長期地廣泛存在於中東和非洲部分地區的單峰駱駝(血液和奶水)的事實,MERS這種人畜共通傳染病是來自單峰駱駝。

單峰駱駝大約在4,000-6,000年前就被人類馴養,駱駝的乳汁、肉、皮毛及骨頭都可以利用,駱駝乳汁在發酵之後在當地被視為是很好的飲料。因此,中東養殖單峰駱駝,主要是為了提供人們駱駝奶和肉,也可用來裝載貨物或乘客。

正如同人類馴養牛已有8千年的歷史,本來是用來耕田和拉車,現在演變到主要是為了喝牛奶、吃牛肉、以及使用皮革和牛骨的製品。顯然,我們也為此付出了健康和性命的代價。其一,超級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之所以會感染人類,已被證實是來自飼養乳牛身上的複雜金黃色葡萄球菌,這發生在40多年前的宿主跳躍。其二,來自牛的變種蛋白(prion),導致人類狂牛症帶原者的盛行率暴增到9年前的兩倍,也就是每2,000人就有一位是狂牛症的隱性帶原者。為了牛肉和牛奶而大量養殖牛群,讓我們廣泛地暴露在感染超級抗藥性細菌和致命性狂牛症的慘痛代價!

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和MERS確診病患接觸過的4千多位韓國人當中,為什麼只有108人被傳染發病呢﹖正如同2003年SARS冠狀病毒傳染一樣,不是所有與患者接觸的人都會感染到病毒而發病。這牽涉到每個人對病毒的敏感性和免疫力,或許從這裡可以找出阻止病毒入侵呼吸道上皮細胞的方法,值得專家們好好地研究。

目前中東呼吸症候群的治療仍以支持性療法為主,並無任何疫苗與特效藥。除了勤洗手和戴口罩之外,建議大家多吃夏季盛產的荔枝、龍眼、香蕉、桃子、葡萄、甘蔗和檸檬,這些當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北國小英語補習班 基隆國小英語補習班 國小英語補習班推薦季的水果能夠改善呼吸道的血液循環,使自然殺手細胞、巨噬細胞和抗體能夠充分地運送到呼吸道,因而增強呼吸道的免疫力。萬一不幸接觸到病毒,由於呼吸道良好的免疫力,讓病毒無法入侵呼吸道的上皮細胞,過門而不入。病毒知難而退的結果,身體就不會被感染,即使感染發病也不易演變成為重症。

若有出現發燒或相關症狀,請帶上口罩,立即前往指定的醫院接受評估與治療,以及早確診和治療,並避免傳染給家人和朋友。

●作者陳惟華,英國牛津大學博士,現為台北市愛家自然診所院長、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第一任院長;同時也是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是台灣倡導生活醫學與健康飲食的先鋒醫師。作者有個人部落格。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英文補習班推薦 新竹英文補習班哪間好 桃園英文補習班哪間好 新北市英文補習班哪間好

劉克襄/小心,紅色蝸牛

阻礙台灣進步的最大原因

fun眼亞洲/沒有通訊軟體的台灣人

黃創夏/賀「低級外省人」勝出英文補習班推薦 基隆英語補習班 英語補習班推薦 英語補習班

洪秀柱正在寫歷史

評/他是鬼蝠魟,一公斤五十塊

基北區選填高中志願的10個小叮嚀

味精,就是作弊!

洪秀柱維護不了國民黨的基本盤!

劉克襄/搶救一座土地公廟

實心柱搗空心菜,勝敗可卜!

論壇/你當不了AV男優,相信我!

睽違五英文補習班推薦 彰化英文家教 南投英文家教 台中英文家教年的樹王--大安溪神木

在日台灣上班族看英文補習班推薦 一對一英語家教好嗎 一對一英語家教網 一對一英語家教班日本妹 & 台灣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補 外籍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中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