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工研院院長劉仲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桃園上班族學英文 台北上班族學英文 基隆上班族學英文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兒童英語學習雜誌 英語學習雜誌 幼兒英語學習app明共同推動金山區地熱發電作為全國大型地熱開發之先驅。(圖/工研院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全台最大地熱開發計畫今(14)日正式啟動,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工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看公視學英語線上看 看公視學英語每日一句 免費學英語發音研院院長劉仲明在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見證下,簽署新北市金山區地熱發電開發計畫合作意向書,規劃於新北市金山區四磺子坪籌建10MWe(百萬瓦)地熱發電廠,做為全國大型地熱開發領頭羊。

朱立倫表示,由於台灣缺乏天然資源,過去長期靠火力、核能等其他發電為主,在21世紀的今天,大家共同目標推動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讓環境受到更好的保護,因此,再生能源發展就是非常重要的目標。朱立倫指出,台灣經過20年努力,再生能源在台灣所有的發電僅佔4%,事實上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因此希望透過與工研院合作,推動台灣再生能源發展。

劉仲明表示,工研院將為有意投入地熱發電產業的台灣廠商提供技術能量,有機會以較低成本的耐酸蝕材料技術,取代國際高價的合金發電機組,未來工研院跨領域專業團隊,仍將持續連結全院技術研發能量,以新北市金山地熱為技術平台,推廣並實現台灣地熱發電本土化以及產業化願景。

另外,劉仲明也指出,在經濟部與能源局支持下,工研院長期投入台灣地熱資源之探勘與關鍵發電技術開發,並協助新北市政府於四磺子坪地熱區進行BOT開發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前置作業,同時也鑽鑿地熱探勘井以驗證產能,包括以「地熱專家輔助決策系統」精準評估出可開發地熱的潛力區,並為克服高難度的酸性地熱腐蝕問題,積極研發「耐酸蝕複合鍍膜材料技術

」。

朱立倫進一步表示,新北市自102年開始,在學校、公有市場、社區及廠辦推動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發電量已達到576萬度電。這次新北市進一步與工研院共同合作推動大屯山系地熱資源開發,按部就班落實再生能源在台灣發展,預計約可創造1,6000戶1年的用電量,此外,台灣要達成省下1座核電廠的目標,需要大家一同響應,這當中包含工業、住家、商店等,用最智慧的現代化解決方案來進行節電。

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表示,台灣位處太平洋火環帶,初步評估地熱發電潛能約達32GWe(10億萬瓦),包括淺層地熱0.73GWe(10億萬瓦)與深層地熱31GWe(10億瓦)。國內淺層地熱可開發量約

150MWe,估計開發後每年發電量可達10億度,提供穩定電力,可做為基載電力,同時為了促進再生能源開發,經濟部也提供補助業者探勘經費,以及每度4.93元的躉購電價等2項獎勵措施。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工研院院長劉仲明在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見證下簽署金山區地熱發電MOU。(圖/工研院提供)

新北市經發局指出,依據研究顯示,全台淺層地熱資源約有730MWe(百萬瓦)的發電潛能,發電潛能達50億度電,其中大屯山的蘊藏量就佔了一半以上,約有514MWe(百萬瓦)的發電潛能。

由於近年藉由材料技術克服地熱區常有的酸性過高問題,因此選定新北市金山區四磺子坪做為起點,計畫先行開發10MWe(百萬瓦),作為全國大型地熱開發之先驅。

經發局強調,這次地熱開發計畫,在經濟部、國有財產署等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下,於今年度與工研院共同合作於金山區四磺子坪推動地熱開發,預計年發電量達6,850萬度,屆時足以供應新北市金山區及萬里區全部居民約1萬6,000戶1年的用電量,且每年約可減少4萬2,677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110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碳吸附量。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政府與工研院規劃於今年6月份進行地熱探勘井鑽鑿作業,並同步進行BOT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若經運轉成效評估確認開發可行性,預計105年啟動招商作業,屆時地熱發電對於國內再生能源發展,將邁向另一個新里程。

▲在經濟部能源局支持下,新北市與工研院合作推動金山區地熱發電。前排左起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新北市長朱立倫、工研院院長劉仲明、工研院綠能所所長胡耀祖。(圖/工研院提供)

宏達電跌停阿土伯:王雪紅夭壽

王健全:我們這代把草莓族顧得太好

經長談經濟:年輕人機會比我們大

特稿/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

宏達電再創新低股價驚見7字頭

上海高薪挖角台北101高層主管

網傳宏達電裁員五成宏達電否認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tutorabc線上學英文好嗎 西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王健全:台不區域整合,22K成常態

宏達電小股東悲嘆:血本無歸!

宏達電腰斬法人:見底不是底

蔡明興:台股有機會上萬點

張忠謀:2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如何學好英文的方法心得 如何學好英文的方法 bbc 學英文的方法 014年台積成功的一年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無法可管

公開收購首例!國票金併三信商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用 英檢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中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